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地方青联| 正文

福建青联 | 委员风采:全国青联委员潘达荣获国际大奖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21-12-05


近日,在2021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中,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潘达教授被大赛组委会授予“杰出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获奖证书由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大赛亚太区评审团主席亚历山大,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玛伽洛娃等国内外专家评审联合签名授予 。同时,在潘达老师指导下,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徐明阳(男中音)在亚太区决赛中取得评审团特别奖。



这场比赛有多厉害?



据悉,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是1991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为纪念伟大的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诞辰100周年而设立的,该比赛为俄罗斯一项重要的国际音乐赛事。鉴于其广泛影响力及其专业性,来自世界各地众多的音乐家纷纷在本赛事上崭露头角。

本届比赛汇集了全世界30多个城市100多组精英选手,于10月3至5日在上海,共同角逐出2021年度PROKOFIEV国际音乐大赛亚太赛区线下决赛20余个组别的金奖、银奖、铜奖、评审团特别奖、潜力奖等奖项。




委员风采



潘达,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省海外引进人才,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省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

2010年归国后多次应邀参加国家高级别重要演出,培养的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2016年获省青年留学人员协会“杰出贡献奖”;2020年获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