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地方青联| 正文

重庆青联 | 团市委、市青联“青力支农 联助振兴”主题活动暨青联“希望小屋”“希望书桌”捐赠仪式在城口县咸宜镇开展

来源:重庆青联2021-11-25


11月25日,团市委、市青联“青力支农 联助振兴”主题活动暨青联“希望小屋”“希望书桌”捐赠仪式在城口县咸宜镇开展。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叶力娜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珂,全国青联委员、市青联副主席、重庆民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曦出席活动,团市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市青联委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张珂同志为咸宜镇中心小学“青联希望小屋”授牌。


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重庆谊安和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洪,市青联经济界别委员、重庆市百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滟涵,不齐舞团队长蔡庄男分别向城口县乡镇小学捐建青少年之家·青联“希望小屋”。





市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咸宜镇捐赠青联“希望书桌”200套,市青联经济界别委员、中建二局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柯宇向咸宜镇捐赠青联“希望书桌”50套。




同时,团市委、市青联结合咸宜镇发展现状及需求,整合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资源,为咸宜镇募集了新媒体运营培训项目、办公家具、办公电脑、电器等项目、资金和物资。





叶力娜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助力城口县乡村振兴与市青联委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勉励青少年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强不息,勤奋上进,将来以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同时动员全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努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市青联一行还赴咸宜镇李坪村、咸宜村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详细了解了咸宜镇茶叶、电商等产业发展,“青少年之家”平台运行、活动开展等情况。


部分青联委员结合专业特长,面向咸宜镇青少年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电商培训会、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和“新时代 艺起来”街舞公益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市青联常委、农业农村界别主任,重庆图个吉栗板栗合作社理事长魏先曼,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启航共同富裕新征程”为主题,为咸宜镇当地青年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电商培训课程。


重庆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重庆谊安和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洪,以“关注近视,科学防控”为主题,为咸宜镇中心小学4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科普课。


重庆市青联新闻出版与新媒体界别委员,重庆魅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刘畅,带领不齐舞团为咸宜镇中心小学3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活力四射的街舞公益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