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地方青联| 正文

苏州市青联| 石榴籽 · 一家亲 ——江苏新疆青少年开展手拉手系列活动

来源:苏州市青年联合会2021-12-15

石榴籽 · 一家亲


江苏新疆少年手拉手系列活动


为引导青少年培养对国家意识、民族团结意识的认识和体验,在苏州、新疆霍尔果斯两地团委和青联的联系下,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与霍尔果斯市格干牧业学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随着交往的深入,两地组织开展了“石榴籽 · 一家亲”手拉手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携手同心共发展。


共同描绘辽阔疆域

通过描绘苏州和霍尔果斯的标志性建筑、风景等,两地青少年共同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用画笔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共同书写悠久历史

在“民族团结故事我来讲”活动中,两地少年在线上聆听了两校结对的故事,还有星港学校初中部盛丽丽老师前往新疆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支教工作的故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民族团结历史。

 

共同传承灿烂文化

此外,两地青少年相互学习了苏州方言和哈萨克语,在进一步相互了解的基础上拉近彼此的距离,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各民族文化的互相融通。

 


共同培育伟大精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星港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亦杨老师为两地少年讲述了红领巾巡讲团党史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并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队员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党的由衷热爱。

 



“石榴籽 · 一家亲”系列活动在两地团委和青联的指导下,让青少年真切地体验到各民族之间血浓于水的华夏真情,增强了少先队员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