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青联头条|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 各级青联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全国青联2021-12-14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各级青联组织纷纷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召开交流座谈会、深入基层青年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分享交流深入学


11月17日,广东省青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省青联常委、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委员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谈了体会和感受,围绕“青联如何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党做好人才工作”、“如何结合自身职能发挥好界别作用”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11月18日,重庆市青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团市委负责同志、市青联各界别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会上,市青联委员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文件。各界别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11月18日,云南省青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团省委负责同志、省青联委员、青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各界别青联委员结合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聚焦不同领域、围绕不同重点作了交流发言。



11月19日,福建省青联召开闽澳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会,团省委负责同志、澳门福建青年联会访问团成员、省青联委员代表参加活动。会上,闽澳两地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11月24日,湖南省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团省委负责同志、省市两级青联委员、青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上,5位省级青联委员代表围绕全会精神,立足各自界别领域,发挥专业优势,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心得体会。



11月24日,西藏自治区青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团区委、区青联负责同志,在拉萨的全国青联委员及区市青联委员代表参加。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针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谈了体会和感受。



11月29日,山西省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省青联负责同志、省市两级青联委员共80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省青联委员中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全国十佳农民、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等8名优秀典型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交流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12月6日,吉林省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省青联负责同志、省青联委员共200余人参加。会上,省青联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交流,部分省青联委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12月9日,安徽省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为“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省青联负责同志、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共160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了相关专家作授课辅导,3名青联委员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连日来,四川省各级青联、各界别以专题学习会、专题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凉山、乐山、阿坝、遂宁、达州等地青联以召开青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青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都、眉山、攀枝花、资阳、南充、雅安、巴中、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德阳、绵阳、甘孜等地发动本级青联委员持续、深入、全面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会、相互交流提高,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专题报告引导学


11月18日,湖北省青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作专题辅导,在鄂的全国青联委员、省青联委员及市州青联工作人员参加,报告在“青春湖北”斗鱼直播平台同步播出。



11月19日,山东省青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共临沂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杨建中作专题辅导,全省各级青联委员、各级青联工作者参加。杨建中教授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深刻解读了建党百年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既有理论深度、宽广视野,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青联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青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于美丽作专题报告,各盟市青联工作负责同志、自治区青联委员共610余人参加。于美丽在报告中深刻讲解了《决议》的重要意义和特点,阐释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引导各级青联委员从《决议》中汲取智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6日,天津市政协共青团界别、青联界别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邀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杨肖作专题报告,市青联工作负责同志、市政协共青团界别、青联界别委员参加。杨肖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决议》,引领委员们充分认识全会的深刻意义,系统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路凝神聚气、凝心聚力。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聚焦天津发展和青年工作实际,围绕新时代委员应有的使命担当,展开学习讨论。

 


深入青年引领学


11月27日,上海市青联社会科学界别、农业界别、文化艺术界别和宗教界别、海外学人华侨界别、医药卫生界别分别前往上海海洋大学和七宝教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在宣讲中提到,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概括了十条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广大青年要在全会精神的学习中争做表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和谋事创业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推动事业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12月1日,四川省广安市、广元市青联分别组织委员深入基层青年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在宣讲中提到,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大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矢志艰苦奋斗,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