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时事新闻| 正文

34名全国青联香港委员当选选委

来源:全国青联2021-09-10

在香港特别行政区 2021 年选举委员会“全国性团体香港成员的代表”分组中, 34 名全国青联香港委员已 通过资格审查自动当选。 当选选委的全国青联香 港委员纷纷表示,会将青 年声音带进选委会,关心并服务青年所需,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的方式,鼓励大家抓住国家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多到内地开拓视野、成长发展。

詹胜
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



虽然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来都在致力于推动香港青年到内地或大湾区发展,但部分香港青年仍存“心魔”,北上意愿不高。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香港青年的“金鱼缸”心态,对向外发展心存恐惧。希望香港青年不妨放眼内地,打破舒适区,在内地这片更广阔的舞台找到自己发展的另一番天地。




廖伊曼
全国青联常委、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创会会长



香港青年极具创意与国际化视野,思维开阔,能够在内地这片热土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香港青年只要肯踏出第一步,亲身到内地了解,就会发现到内地发展并非想象中困难,有很多青年团体或机构能够帮助大家找工作、找人脉、找资源,助力香港青年在内地更好地发展。




刘智仁
全国青联常委、惠州新动力常务副主席



香港选委会新增的界别分组让有志于服务社会的基层和年轻人有机会参选,进一步扩大了选委会的覆盖面和代表性,更能体现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及根本利益。香港年轻人是香港的未来,能否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将影响香港年轻人对未来的信心。作为选委会成员,将为年轻人争取更多到内地实习、就业、交流的机会,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到自己未来发展的前景。



林智彬
全国青联常委、香港菁英会副主席



推动香港青年到内地创业发展,充分了解国情及国家发展大局,全方位促进两地青年的融合非常必要。当选新一届选委的青年工作者来自不同的青年团体,多年来从事青年工作,能够深入了解香港及内地青年的发展情况,更加全面地把青年声音带入选委会,为香港青年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机会。



刘根森
全国青联常委、香江金融集团董事长



虽然万事俱备,但偏偏香港青年却出现不敢北上发展的现象,其原因除了不愿离开舒适圈外,也对自己欠缺信心,尤其担心认识不到朋友,社交存在困难。其实在内地发展并非想象中困难,因为内地与香港青年兴趣与爱好非常相似,只是没有机会接触才造成隔阂。希望能够多举办内地与香港青年之间的各类活动,促进两地青年的交流合作。




王耀莹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各区专上学生同盟主席


历时6周至8周的沉浸式内地生活及工作体验,是让香港学生深入了解内地、融入国家发展、培养兴趣最佳的方式。许多学生在经历内地实习及交流后,都对内地有着与以往不同的认识。未来将组织曾经参与的青年学生分享体验,协助推动同辈们尝试参加,通过亲身参与,眼见为实,消除对内地的误解。同时通过各种活动,耐心向香港的青年学生介绍国家大政方针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良苦用心,让青年学生对内地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赖俊霖
全国青联委员、鸿荣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香港青年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就业及发展空间,特别是在疫情下,失业率上升,青年人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及地区相比,内地无论在疫情治理及经济复苏发展上,都具有不少优势。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抓住祖国发展机遇,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胡志禧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区青年联盟主席



全国青联委员中的选委,由基层、商界、法律、地区工作者等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人士组成,能够广泛代表青年人的声音。作为商界的一份子,将利用自己以往在内地及相关的商业网络关系,在青年工作上有所发挥,将青年声音从不同渠道带入政府及管治团队。




包鸿勋
全国青联委员、沪港青年会主席



无论是大湾区或内地其他地方,香港青年最重要的是亲身到当地了解实际环境。当前香港舆论环境充斥着不少误导性讯息,令大家产生负面印象,青年朋友们必须亲身了解,才能够了解内地发展全貌。内地市场非常庞大,不要仅仅局限于只有700多万人的香港,应该鼓励大家到内地争取更多机遇,融入国家发展。






连洲杰
全国青联委员、九龙西潮人联会常务副会长


当代香港青年与父母之间存在代沟及隔阂,很容易由于缺乏家庭关爱导致陷入迷茫。作为青年选委,要经常性的走进青年,经常性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提供更多交流和倾诉的平台,让他们说出自己的困惑和心声,避免他们因一时的迷失而误入歧途。



谢承润
全国青联委员、中国生物制药执行董事



到内地发展并取得成功的港人应当为有志于北上发展的香港青年创造更多参访、实习、工作、创业的机会,既可以通过自己的成功经验为香港青年树立榜样,又能够让他们通过自身经历彻底改变以往的偏见。






陈昆
全国青联委员、香港闽西联会会长


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引导香港青年的光源,为他们在迷茫中照亮前方的道路。将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与青年进行深入交流,以“年轻人影响年轻人”的方式及理念,帮助青年充分了解祖国、放眼世界,带领青年共同努力让香港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