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联动态| 地方青联| 正文

【青联动态】市青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主席会、六次常委会议

来源: 北京青联2020-12-27

12月27日上午,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以现场会议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洪涛主持常委会议,近100名青联主席、常委通过现场、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之前,市青联十一届十二次主席会审议通过了六次常委会的议程和各项内容(草案),同意提交常委会审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委的提议(草案)》《关于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席位制常委卸职替补的提议(草案)》《关于增补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提议(草案)》等人事组织事项,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界别工作制度(试行)(草案)》《北京市青年联合会轮值主席工作制度(试行)(草案)》等制度文件,部署了2020年度市青联委员履职考核工作。

军会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青联一年来在新冠疫情防控、扶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全面胜利、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港澳台青年交流工作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勉励新增补的市青联委员、常委积极履职尽责,并对青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都的青春力量。坚持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要积极主动为青年代言,维护青年的发展权益。要以推动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抓手,倡导落实“党管青年”原则、“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面向青年的普惠性政策、项目出台,要始终关注青少年发展状况,倡导全社会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青联自身建设。要强化基层导向,深化品牌引领,适应当代青年的特点和需求,通过明年换届打造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匹配的新时代青联组织。要严格执行青联委员履职规范等各项制度,持之以恒推进从严治会,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严于律己、朝气蓬勃、勤勉务实的青联工作队伍。